close
2018-03-27


      最近IQOS戒煙電子煙越來越被國內煙民接受,其原因我認為一個是畢竟是大品牌萬寶路母公司出品的,質量有保障,其二是確實是能起到替煙甚至戒煙的效果,從最近我寫的幾篇文章的反饋來看,大部分人反映,使用了IQOS、功夫、lil等電子煙以後,對真煙的失去了興趣,其實這是好事,IQOS相比真煙,對身體健康的影響,確實是降低到很多,這其中的原因,在我前面幾篇文章中,有分析到,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翻一下我的文章歷史,或者搜索iqoser 進入iqos玩家網,看看相關的文章。好了閑話不說,進入正題。



           之所以要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最近很多新手朋友,在購買機器,或者煙彈的時候,會遇到困惑,就是機器有日版的,有韓版的,所以就會問關於日版歐版韓版的區別,哪個更好,甚至還有一些人說這個真這個假的,所以我抽空寫了這篇文章,希望將我我所了解的關於iqos機器還有煙彈的不同版本一一進行分析和解答,對新手朋友有所幫助,這一篇文章先講機器。(PS:僅代表個人觀點,不是官方說法。)


           1、關於機器很多人覺得日版的好,日版的質量好,其他版本都不好?


           當然我使用的也是日版的,因為在老板娘那邊也隻有日版,所以我對日版的了解可能比韓版深一點,據我我了解,雖然IQOS有叫日版,但是事實上,日本並沒有在國內生產IQOS的,可能是因為勞動成本高,亦可能是因為政策或者利益的原因,咱們不得而知,也不需知道。而所謂的日版,其實是指在日本境內銷售的,有繳過日本國內稅收的版本,就叫日版。其他版本同樣如此,至於我們常說的這個版那個版,也隻是銷售地不同,而並非是指產地。


           所以,不管哪個版本,在我們大部分手中的日版也好,韓版也好,甚至是歐版也好,基本都是made in china 或者是馬來西亞。這個也是有故事的,起先IQOS的代工工廠,其實是在中國,當時還沒明確指出加熱煙草產品,是屬於煙草類,屬國家監管,所以在國內進行加工生產,是不違法的。但是之後明確了它是屬於煙草類,當然就不能隨隨便便進行生產售賣了,所以後面代工廠,變成了馬來西亞,可能還有另外的國家,這個我暫時還不了解。目前隻知道有made in china和馬來西亞,這個可以從外包裝的塑料紙裡看出到底是哪個國家產的。


           因此,並非說日版的,就是頂呱呱的,實際上,所有的IQOS機器,都是萬寶路母公司Philip Morris集團委托生產,銷往不同地區,所以叫什麼版本的。



           2、目前有翻新機或者山寨機?


           有一些新手朋友,在購買之前,可能會考慮最多的,就是這個問題了,就目前來看,存在翻新機或者山寨機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為什麼這麼講呢?有朋友跟我聊天的時候,說有一位iqoser說他買到了翻新機,我問怎麼個翻新法?她說那個機器,有明顯使用過的痕跡,而且價格便宜得驚人,具體多少,不方便透露,是在貼吧買的。


           後來通過跟那個玩家接觸,我拿到了所謂的翻新機,拆開一看,說是翻新機,其實是返修機。他應該是之前加熱片壞了,然後換了個加熱片,然後再用原來的盒子(或者是重新定制的包裝盒),包裝起來,塑封。


           我覺得,現在確實存在翻新機,但可能不存在大規模的翻新,因為我覺得現在翻新的成本,也比較高了,沒有利潤可言,不過以後有沒有,那就不清楚了,大家如果有發現的話,可以跟我聯系,我去幫你探探路。


           當然,現在已經開始有人做回收生意,他們的目的是什麼,是不是要做翻新?這個留待日後驗證。但是,新手朋友在購買之前,還是必須先了解一下相關的知識,或者價格之類的,某些商家的報價,可能低於行價,都有可能是不正常的,這個經常在貼吧遇到價格低到離譜的,但據我所知,其實這隻機子,現在的利潤還是比較低了,如果價格得離譜,就可能是所謂的什麼機了。所以最好還是找靠譜賣家買吧。


           3、有的版本有藍牙功能?有的顏色很好看是什麼版本?


           據我了解,目前是歐版比日版多了個雞肋的藍牙,這個藍牙功能為什麼說雞肋,是因為這個藍牙隻能鏈接你的手機,然後看你抽了多少口,僅此而已,沒有其他什麼功能,當然我沒有具體買一個回來研究,隻是聽買過的人這樣講。另外,有一些人說為什麼有的版本,有粉絲啊,藍色啊,紅色啊,各種顏色,其實這個是IQOS的限量版產品,就是顏色不同而已,沒有其他特別,但是價格貴得離譜,不知道是物以稀為貴,還是因為賣家的炒賣呢?我個人覺得想好看,買個套套,不就解決了嗎?何必花冤枉錢??不過如果你是土豪,純屬想裝裝逼,就當我沒說哈。另外關於IQOS 享受官方的免費保修,是針對有在國外能公開售賣的地區享受,我們這裡?還是看看就好。有問題,聯系你的賣家。


           4、機器維修,為什麼有國產配件和原廠配件?


           大家都清楚,IQOS存在一個普遍的問題,那就是加熱棒很容易壞,原因是因為沒有及時清理煙桿,也就是加熱棒。大家一定要常清理加熱棒。清理的時候大家一定要註意,別讓水和酒精滲透下去。正常清潔看個人抽煙量,基本一盒左右就得清理。有時間的晚上沒事就清理清理。如果清理的不夠,焦油滲透下去了,就會導致加熱棒沖不進去電,閃紅燈,流到主板燒了就需要維修,一定要養好習慣,經常清潔,保證加熱片受熱均勻。清潔的時候也要註意別有液體滲透下去。


           我有一個維修機器的朋友跟我說。機器的配件,配件是存在仿造的,加熱片有國產仿出來的。至於所說原廠配件,我問我維修的朋友,他也說不清楚,我覺得IQOS代工廠不會直接提供,IQOS最大的優勢在於,加熱棒中加熱片溫度的控制技術以及煙彈技術上。如果提供了這些配件,可能會因此而丟失了訂單,得不償失。但還有一個可能就是,代工廠有人偷偷拿出來賣,如果是這樣子的話,確實還是存在原廠配件的。


           關於IQOS機器的日版、韓版、免稅版和本土版等不同版本的分析到這裡,明天有空我會寫一下煙彈不同版本的分析。如果寫的不對請指出,有遺漏的也可以找iqos92 補充,搜索iqos92,一起玩轉iqos!



IQOS台灣官網線上購買http://iqos-japan.com/

最多的IQOS現貨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ale648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