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2018年iqos煙彈,iqos煙彈台灣代購,台北iqos煙彈專賣店!

隨著IQOS和lil電子菸在中國的普及,很多人還是很擔心究竟這種電子菸安不安全?健不健康?對身體有沒有害?電子菸本身是沒有什麼有害物質,主要在於煙彈的成分,就是加熱後我們抽進口裡的東西,究竟有沒有有害物質呢?下面我就來給大家普及一下,非燃燒菸草,即我們常說的IQOS/lil電子菸的萬寶路煙彈、heets煙彈、百樂門煙彈和最近新出的fiit煙彈的主要成分。









要了解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明白一個原理,那就是非燃燒型菸草的原理。我們清楚傳統菸草,是通過燃燒來產生尼古丁的,通過燃燒產生的尼古丁還附帶含有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平時想吸菸主要是吸收菸草中的尼古丁和菸草本身的一些香味來達到滿足感,而煙霧是因為菸草在超過600°C的溫度下燃燒產生的,通常還含有有害化學物質,所以對於吸二手菸的人來說,也是危害到人體健康的。

IQOS台灣官網線上購買http://iqos-japan.com/

最多的IQOS現貨都在這裡傳送點

而非燃燒型菸草的原理是,採用烘烤的方式加熱菸草,從而產生尼古丁。雖然加熱過程並不能完全杜絕焦油的產生,但產生的焦油含量非常低,和正常的菸草燃燒相比,產生的焦油含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根據IQOS的官方介紹,IQOS的原理是通過加熱片,將含菸草的煙彈,加熱到低於350°C的溫度,而且不會燃燒,沒有明火,也就不會產生菸草燃燒的味道,但是會產生尼古丁。較低的溫度加熱,能釋放了菸草真正的味道,有抽真煙的擊喉感,同時大幅度減低了傳統菸草燃燒時產生的化學物質。

IQOS/lil煙彈作為新型的非燃燒型菸草,很多人想知道它是怎麼做成的。以萬寶路淡原味煙彈為例,我們拿他加熱前和加熱後作一個對比,看看他究竟的成分是怎麼樣的,人體吸食後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一、解剖結構:

首先,我把萬寶路煙彈剪開了...煙彈裡面是這樣的:一根煙彈由4部分組成,而單單起到過濾作用的東西就有3部分,第一部分的組成是高密度的物質,大概是纖維,我暫且把他稱為一級過濾棉。第二部分,是一種通氣導管,有點類似塑料片,我暫且稱它為透氣管。第三部分,也是過濾棉,這部分是直接含在嘴裡的,所以是比較衛生的植物原料,暫且稱之為二級過濾棉。據了解,IQOS煙彈是有申請過國際專利的,別看煙彈長的小,正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它的做工相當精良。我不敢保證它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對於老菸民來說的你來說,它絕對比你抽真煙的危害小。目前來看,我認為像IQOS/lil之類的電子菸,應該是最健康的電子菸產品了,如果你非要說之前那種蒸汽煙是最健康,那也沒辦法。

二、菸絲分析:


第二步,我們拿了煙彈的菸絲部分進行分析,在IQOSer圈子,我們經常稱它為菸絲,其實他是「浸過煙液的紙」,主要是把菸葉磨成漿,然後和紙漿合成的。是一種新型的菸草替代品,他的形狀雖然也是長條的,但與菸草不一樣,這種菸絲紙,通過加熱後會碳化發黑,如果再進行加熱,就抽不出煙了。

通過圖片我們可以看到,加熱後的菸絲,他的中心部分已經碳化變黑,碳化的意思其實就是紙片被加熱的時候溫度過高,水分蒸發,在缺氧或貧氧條件下的一種熱解技術。上面我們提到,菸絲用的菸草比較少,而更多是紙與煙的混合物,如果大家都抽這樣的煙,我相信菸農們的收入,都會下降很多。

IQOS台灣官網線上購買http://iqos-japan.com/

最多的IQOS現貨都在這裡傳送點

三、一級過濾棉分析:



我把一級過濾棉撕開平鋪,可以看到,裡面都是比較乾淨的,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過濾棉的中間是一個空心的套環,我分析,這個應該是涼氣的來源,也是口味的來源,起到緩衝氣體的作用,同時也過濾了一部分物質,通過下面使用過的一級過濾棉來看,一級過濾棉上面會有黃色物質附著在上面,而且越往上,黃色越淺,完美詮釋了他的過濾作用,也證明了一級過濾棉能在抽菸過程中,讓煙內氣流平穩飄過。



四、通氣導管分析:



分析完一級過濾棉,接下來是通氣導管。其實在此之前,國外就一直在爭議這個通氣導管,他的材料類似硬塑料片,做成管狀。這是個比較特殊的過濾裝置,雖然材料與硬塑料片相似,但不是塑料做的,上面白色膠狀的部分,據官方稱是採用玉米須合成的,純天然物質,可以分解成無污染的物質,但他最大的作用是保住溫度,使你在換氣再抽的時候還有餘熱,他的另外一個作用是可以過濾掉一部分焦油。為什麼這麼說呢?請注意看下圖,通氣導管靠右的部分有黃色油漬,而左側就沒有了,最左邊的普通過濾嘴上也沒有被染上黃色,這說明焦油已經被過濾掉了。這個真是有點出乎我意料,我們都知道,菸草對身體的傷害最大部分是焦油。從菸絲成分我們知道,本身這個煙彈焦油量就幾乎為零,再加上層層過濾,到我們吸食入口,就幾乎沒有焦油被吸食了。這個感覺太棒了。



據官方的資料顯示,這種「塑料物質」的主要成分是PLA,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聚乳酸,它是一種新型的生物基及可生物降解材料,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資源(如玉米)所提取的澱粉原料製成。澱粉原料經由糖化得到葡萄糖,再由葡萄糖及一定的菌種發酵製成高純度的乳酸,再通過化學合成方法合成一定分子量的聚乳酸。具有良好的生物可降解性,使用後能被自然界中微生物在特定條件下完全降解,最終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不污染環境,這對保護環境非常有利,是公認的環境友好材料。因此煙彈賣到這麼貴,不無道理。這不僅取決於他的技術,還取決於他的原料。

五、二級過濾棉分析:







最後我們來看一下二級過濾棉,這部分是直接含到嘴裡的,最接近嘴的自然是過濾的最有效的,跟真煙一樣,這部分是用於減少吸菸時入口的煙霧、焦油和燃燒時產生的懸浮粒子,同時亦可減少煙的有害性和入口的菸草。但對於IQOS電子菸來說,二級過濾棉的作用,就是過濾掉加熱時所產生的有害物質,比如尼古丁等,焦油因為經過前兩部分的過濾,到了這部分如果還能存有,那就真的不可思議了。

通過資料,我們能了解到,製造普通香菸的過濾嘴的原料,是取自木材的纖維素。纖維素乙醯化(即使之成為纖維素醋酸或簡稱「醋酸」的材料)、溶解之後,分離為連續成束排列的合成纖維,稱為絲束。纖維素基於其化學和物理過程,為一種雙乙酸鈉取代(實際取代範圍2.35 - 2.55)纖維素。絲束經打開、增塑、定形,裁剪成過濾器大小。

總之,纖維越精細,捲菸過濾嘴的過濾效率就越高。從圖中我們也可以看到,二級過濾棉的密度,非常高,也就說明他的過濾效率是非常高的了。

好了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到這裡,僅供參考,畢竟我自己也只是一個愛好者,不是專業人士,如果有說錯的地方,還望各位大神指正指點。總而言之,我覺得萬寶路這些煙彈還是比較有誠意的,比起真煙,能做到對人體危害降到最低程度,說明還是大公司的風範。不管如何,作為一個菸民的話,以後就改抽IQOS或者lil之類的電子菸,代替真煙了,畢竟健康出是無價的。

IQOS台灣官網線上購買http://iqos-japan.com/

最多的IQOS現貨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ale648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