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iqos菸草,iqos菸草哪裡買,iqos菸草推薦台灣?

iqos 2.4 plus 日版


玩 iQOS 這個東西也有一段時間了。經常會有用戶問我關於煙彈口味的問題,比如哪個好抽?哪個更像真煙?哪個更容易接受等等...

我作為一個戒菸成功的「成功人士」,在沒有自己親自品嘗過之前,肯定是不敢胡編亂造的。前陣子終於下定決心,開了一台機器,買了全部口味的煙彈(共十一種),做一個親身親口真實體驗。這樣,我才有勇氣寫下這篇文章。

PS:不必擔心我的品嘗能力,我好歹也是有十五年煙齡的年輕煙槍,並且在那十幾年裡,我嘗過的烤菸、混合煙、本地煙、外國煙、好煙、次煙都不少。

PPS:這次品嘗僅僅是短期突擊品嘗,並不是長期抽而得出的結果。

前提到此結束,咱們進入正文:

iQOS 煙彈口味一覽表


1、所有的煙彈。看上圖↑

【HEETS】左側上面白色的三盒,是 HEETS 牌子的,左側已經註明口味。江湖上有很多叫法,但我

【百樂門】中間上面銀色的兩盒,是百樂門牌子的,一個薄荷味(fresh),一個原味(blue)。注意,很多人容易搞混,認為「blue」代表的是薄荷,其實錯了,blue 才是原味的,fresh 的是薄荷味。

【萬寶路】右側三盒和下面三盒就是 iQOS 比較主流的煙彈——萬寶路,共 6 個口味。價格也最貴。口味什麼的,我後面再說。大家先認識一下煙彈包裝對應的口味。




接下來,就是我品嘗的主觀感受了,這種東西,是我真實體驗感受的。但人與人之間的味覺不一定就一樣,所以如果你的體驗與我有偏差,我不和你爭論,因為沒意義。

先來兩張我品嘗煙彈的照片,目的是證明我真的親自去抽了,見下圖 ↓ :(請忽略土鱉家居服)

品嘗iqos煙彈口味




記錄iqos煙彈口味感受


在做這個品嘗的時候,我每抽完一根,就要用清水漱口,以免「有失公允」。只是苦了我這剛打開的日版 iQOS 了,加班加點地工作,一根接一根地加熱。




好了,正式開始說煙彈口味:

萬寶路淡原味




萬寶路淡原味


【萬寶路淡原味】有淡淡卻很明顯的香味,比混合型煙味道濃,比烤菸淡很多。柔和卻又不失菸草的味道,平滑的味道非常宜人。雖比不了烤菸的激烈,但足以讓人接納這種新鮮的口味。用最質樸的兩個字總結就是:好抽。





萬寶路濃原味




萬寶路濃原味


【萬寶路濃原味】沒有淡淡的香味,比淡原味確實濃一點點,但也就是一點點。很接近真煙的味道和感覺,吸到喉嚨里如果是大口,會感覺到輕微的撞擊感。也就是真實菸草的那種感覺。如果想戒菸,不推薦這個口味,因為可能會讓你忘記抽了電子菸而持續抽下去。





萬寶路淡薄荷




萬寶路淡薄荷


【萬寶路淡薄荷】確實很像傳統意義上的「涼煙」,味道柔一些,嘴裡沒有苦味。可以講是比較友好。嘴裡也會留下涼涼的感覺,除了有涼煙的味道,還保留了「真煙」的味道。我覺得比較適合年輕大眾,不適合「老煙槍」。





萬寶路濃薄荷




萬寶路濃薄荷


【萬寶路濃薄荷】嗯,的確很濃,濃濃的薄荷味,很涼,比「爆珠」捏爆之後差一點涼意,比捏爆之前略微涼一點。如果你狠狠吸一口,舌頭會有微微的刺激感,然後唇齒留涼,久久不會散去,但不會留下苦味。





萬寶路藍莓味




萬寶路藍莓味


【萬寶路藍莓味】很涼,太涼了!比濃薄荷還涼!居然是所有 iQOS 煙彈里最涼的。比爆珠捏爆之的味道差不多。仔細品,還會有一點微微的苦味。嘴裡會留下涼涼的感覺。但是藍莓味很淡,並不能完全稱之為藍莓味。如果你喜歡抽特別涼特別涼的口味,不要選濃薄荷,選藍莓味!





萬寶路堅果味




萬寶路堅果味


【萬寶路堅果味】首先沒有堅果味,味道比較普通,我個人的感受是「比較雞肋」,就像抽稍微淡一些的普通烤菸。如果用力品,會品出極其微小的香味。





百樂門blue原味




百樂門blue原味


【百樂門blue原味】好抽!第一口就很像萬寶路的淡原味,有淡淡的卻能明顯抽出來的香味,非常喜歡,如果說和萬寶路淡原味比起來,那就是抽菸一根以後嘴裡會留下一丁點滑膩的感覺,再就是價格上的區別了。不過綜合起來,再算上價格,我肯定會長期買百樂門這款。





百樂門fresh薄荷




百樂門fresh薄荷


【百樂門fresh薄荷】果然有薄荷的味道,嘴裡會留下涼涼的感覺。吸入會覺得比較溫和,但如果大口吸,還是會在嗓子部位感覺到刺激,不明顯但能感覺到。的確是比萬寶路的淡薄荷稍微差了一點,一分錢一分貨。不過還是要說一句,百樂門煙彈做得很用心,從煙盒內紙到煙彈菸嘴都挺漂亮。





HEETS·黃色




HEETS·黃色


【HEETS·黃色】很多人管這個叫原味,的確味道很像真實菸草,有很輕的乾草味,不是難抽的乾草味,是微微草香味的乾草味。大口吸也不會覺得嗆嗓子,反而會覺得挺過癮的。一根洗完也沒有覺得舌頭、口腔有油膩的感覺。看來還是貴有貴的道理(當然沒有萬寶路貴),而且味道比較獨特,和萬寶路、百樂門都不是很像。





HEETS·綠松石




HEETS·綠松石


【HEETS·綠松石】把薄荷味做得比較淡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對「涼煙」類都不是很喜歡,我對於這類薄荷味都品不出來特別友好的感覺。這個 HEETS 牌子據說還有第四個口味,也是 blue,被稱為深藍濃薄荷,所以我猜,這個綠松石應該就是淡薄荷吧。口味一般般,如果選薄荷味同類,不如選便宜點的百樂門。





HEETS·琥珀




HEETS·琥珀


【HEETS·琥珀】江湖人稱原味特醇,聽起來覺得很高大上,而且據說一度搞得斷貨脫銷,特別是價格,從2xx炒到4xx。反正我也不是長期抽,手裡這包就打開抽一根。坦白說,確實不錯,味道雖然濃烈,但並不乾澀,嘴裡也不會留下不好的感覺。大口吸了一下,到喉嚨部位感受一下也並不刺激,這是比較難得。如果拿價格來比的話,絕對是對得起這2xx的江湖價。但4xx的價格,還是算了吧。有這個錢我寧可抽香香的萬寶路淡原味。




總結:

啊,寫了這麼久終於寫完了。抽菸的過程其實是有小小的痛苦的。廢話不說,還說煙彈:

最推薦的三款煙彈:萬寶路淡原味、百樂門原味、HEETS·琥珀

最「涼」口味的煙彈:萬寶路藍莓味

薄荷味綜合體驗最好的:萬寶路淡薄

IQOS台灣官網線上購買http://iqos-japan.com/

最多的IQOS現貨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ale648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