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事件國際煙草巨頭菲莫國際於2月8日發佈4季報,其中電子煙IQOS推廣進度數據亮眼:
IQOS用戶從2016年140萬增長至2017年470萬以上,增幅大於235.7%。
2017年IQOS專用煙彈HeatSticks的出貨量362億支,2015年與2016年對應出貨量為3.96億支和74億支,年復合增速121.2%。
IQOS市場持續拓展,2016年登錄20個國家,2017年達到35個。
從主要的市場來看,截止2017年4季度,IQOS的專用煙彈(加熱不燃燒產品(HnB))在日本的市占率達到13.9%,在韓國達到5.5%,在烏克蘭、希臘、哥倫比亞、捷克、羅馬尼亞分別達到2.4%、2.8%、2.1%、1.8%、1.9%。
美國食品與藥物監管局(FDA)的三方技術顧問TPSAC承認IQOS相比於傳統煙草顯著降低有害成分,登錄美國市場前的審核工作有序推進。
事件點評全球電子煙消費者約占煙民數量2%,未來市場空間巨大。
從電子煙發展的推動力來講,主要有煙民戒煙訴求、具備娛樂性、煙油成分可調節(不同尼古丁含量和香型)、危害降低、具備時尚感、性價比高等因素。2014年全球電子煙消費者數量達到1300萬人,從煙民總數10億的量級來看,未來市場空間巨大。公開資料顯示,2015年電子煙市場規模80億美元,2030年將達到480億美元以上。
菲莫國際的IQOS專用煙彈保留尼古丁,去除煙焦油,吸食體驗與傳統香煙近似,並降低危害,具備傳統煙極高替代潛質。
電子煙目前主要分為煙油式電子煙(VapingDevice)和加熱不燃燒(HnB)電子煙,後者屬於新型電子煙類型,IQOS屬於HnB設備。
傳統卷煙吸食過程的溫度在350℃-600℃,高溫是產生眾多有害物質的核心因素之一,加熱不燃燒設計思路為“低溫卷煙”,吸食過程的溫度低於350℃,在釋放煙草真味的同時降低有害物質的產生。IQOS的固態煙彈屬於煙草有效成分提取物,保留尼古丁,同時剔除致癌物質煙焦油。我們認為IQOS的煙彈健康危害降低,吸食體驗優化,具備傳統香煙極高的替代潛質。我們認為,與傳統香煙相近的吸食體驗以及去除煙焦油危害等優勢將助推IQOS的迅速推廣。
IQOS已經成為電子煙爆款產品,2018年有望登陸美國市場,保守預估2020年的設備存量將是2017年的4-5倍。
IQOS用戶從2016年140萬增長至2017年470萬以上,增幅大於235.7%。2017年IQOS專用煙彈HeatSticks的出貨量362億支,2015年與2016年對應出貨量為3.96億支和74億支,年復合增速121.2%。
從電子煙設備供貨量來講,我們進行了不同市占率情景假設下的預測。
目前IQOS存量在1000萬臺的量級。假設2020年IQOS在現有市場中煙民使用率達到15%,則IQOS存量將達到3946萬臺,以此估算2020年IQOS出貨量1406萬臺。如果2018年FDA許可IQOS登陸美國市場,則IQOS在2020年存量預期達到4740萬臺,新增出貨量1887萬臺。考慮到IQOS在全球范圍持續的市場開拓、設備折舊換新以及各國的灰色銷售渠道,實際出貨量仍將高於預期。
投資建議未來十二個月內,維持電子煙行業“增持”評級我們認為電子煙產業正處在導入期,IQOS屬於電子煙的爆款產品,相關產業鏈公司將持續受益。

IQOS台灣官網線上購買http://iqos-japan.com/

最多的IQOS現貨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ale648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