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最新消息自從有了IQOS後,Philip Morris 都比其他煙草公司股票抗跌。


煙草公司菲利普·莫裡斯( Philip Morris )在周四宣佈了一系列公司機構調整與人事任命,這將幫助老牌煙草公司轉型成一家“無煙”公司。
 
據菲利普·莫裡斯所發佈的聲明,他們任命 CFO Jacek Olczak 擔任公司 CEO,今後他將負責傳統香煙與包括 iQOS 電子煙在內的幫助降低企業風險的產品。 Jacek Olczak 於1993 年進入菲利普·莫裡斯,並從 2012 年開始擔任企業 CFO 一職。
 
最大的變動則來自於企業區域結構變化,原本 4 個大區被增加到了 6 個大區。按照菲利普·莫裡斯原先的區域結構,亞洲大區包括整個亞洲與澳大利亞市場,現在這一地區被拆分為僅負責日韓市場的東亞區與負責東南亞與澳大利亞市場在內的澳大利亞區。曾經隸屬於中東與非洲大區的東歐市場也被單獨拆分出來。
 
“重新調整各區域的角色與組成反映了我們低風險產品銷量正在增長。”菲利普·莫裡斯的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稱,“這些地區將根據各自特有的商業環境與消費市場來尋求發展以獲得成功。”
 
所謂的低風險產品也就是已經在歐洲地區、日本、加拿大等全球 20 多個國家開始銷售的電子煙IQOS。在所有市場中,日本市場對菲利普·莫裡斯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這或許是東亞市場得以獨立出亞洲大區的重要原因。
 
日本是全球最大的電子煙市場,歐睿國際的一份報告曾稱全球 96% 的電子煙銷量來自日本,並預計日本電子煙市場到 2018 年將繼續以 38% 的速度快速增長。不產生煙霧並能抑制尼古丁攝入的 IQOS在日本銷售不過短短兩年,就已經拿下了超過 10% 的市場份額。
 
由於 IQOS 馬來西亞工廠產能有限,日本 UBS 證券分析師高木直實認為:“如果生產能夠及時跟上需求,IQOS 在日本的市場份額將繼續擴大。”增加產能、擴大 IQOS 在日本以外市場的知名度與市場占有率也就成為了擺在新 CEO Jacek Olczak 面前的任務。
 
IQOS 的走紅使得投資者看到了這家老牌煙草公司實現轉型的潛力。進入 2017 年,菲利普·莫裡斯的股價已經上漲了 22%。在此次組織、人事任命宣佈之前,高盛已經將菲利普·莫裡斯列為“強烈建議投資者買入”的股票。
 
而在 7 月,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 )宣佈計劃規范香煙中的尼古丁含量,試圖將其降至“不成癮”水平。
 
美國最大煙草公司奧馳亞集團股價大跌 10%,而擁有 IQOS 的菲利普·莫裡斯就抗跌不少,股價跌幅為 3%。

IQOS台灣官網線上購買http://iqos-japan.com/

最多的IQOS現貨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ale648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