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S是由全球第一大煙草公司,菲利普莫裡斯國際公司生產的, 旗下著名品牌萬寶路(Marlboro)就是該公司旗下的

IQOS其實並不能完全算作電子煙

因為采用是烘烤來加熱

替代了原先燃燒煙草

該電子香煙的另一賣點是隻含有尼古丁,但不含致癌的焦油。

所以確切來說,它不應該叫電子煙,而應該叫真煙的降焦減害產品。

原理:傳統煙草通過燃燒產生尼古丁

附帶含有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吸煙主要是吸收煙草中的尼古丁和煙草本身的一些香味來達到滿足感

香煙中的煙草在超過600°C的溫度下燃燒,產生含有有害化學物質的 煙霧。

而有害健康的主要成分均來自於燃燒所產生的焦油等物質

而烘烤式的加熱方式並不能完全杜絕焦油的產生

但產生的焦油含量非常非常低和正常的卷煙燃燒相比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IQOS將煙草加熱到低於350°C的溫度,而不會燃燒,沒有明火,沒有煙草燃燒的味道。

較低的溫度加熱釋放了煙草真正的味道。與香煙相比,有害的化學物質顯著降低.

感覺:有真煙的擊喉感

因為它是煙而不是電子煙油之類的蒸汽

但是沒有香煙的口感飽滿、圓潤

有個大神說像燒開的尿的味道

是一種獨特的味道

但時間長不抽還會想念那個味道

抽完後覺得煙癮是能解但是總感覺差點意思

但如果說回去復吸煙草的話就會有感覺是像什麼谷物在燃燒的味道

那種煙草燒焦的臭臭的味道讓人完全沒有了癮的快感俗稱“臭”

眾所周知,真煙在抽過後,裡面的煙草在燃燒後會產生煙灰與二手煙空氣污染,而IQOS的煙彈與傳統香煙不同的是,通過加熱煙草而不是去燃燒煙草,這樣一來在很有節操地過完真煙癮後,煙屁卻不會像真煙草燃燒後那樣變黑,也不會產生煙灰,更不會存在二手煙,呼出的氣體煙味也比較淡,不會使家裡或衣服上留下任何煙味兒

說了一些基本的進入主題

主要比較下iqos專用煙彈(萬寶路淡原味為例)吸過前後的變化

 

我把這根煙分成四節分別是從左到右分別是煙絲/一級過濾棉/通氣導管/二級過濾棉。

煙彈是有申請過國際專利的,別看煙彈長的小做工相當精細

 

首先是煙絲,

大家俗稱它為煙絲,其實他是“浸過煙液的紙”,是煙草替代品,長條的,工藝和香煙不一樣,加熱完會發黑,再加熱就抽不出煙了,用過以後的煙絲,中心部分已經碳化,那碳化就是紙片加熱溫度過高,水分完全消失,在缺氧或貧氧條件下的一種熱解技術,上面圖片就是碳化的展現.

 

其次是一級過濾棉。是一個中間空心的套環,是涼氣的來源,緩沖氣體,但他也承擔一部分過濾責任,加熱過的會有黃色附著上面,越向上顏色越淺完美詮釋過濾作用不說,會讓煙內氣流平穩飄過.

然後是通氣導管。受爭議最大的就這個類似硬塑料片的通氣導管了,這是個比較奇特的過濾裝置,材質類似硬塑料片,白色膠裝部分是用玉米須合成的,天然100% 可以分解的無污染的,作用是為了保住溫度你再抽的時候有熱的,而且還起到一個過濾焦油的作用.

他的主要成分是PLA,聚乳酸(PLA)是一種新型的生物基及可生物降解材料,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資源(如玉米)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淀粉原料經由糖化得到葡萄糖,再由葡萄糖及一定的菌種發酵制成高純度的乳酸,再通過化學合成方法合成一定分子量的聚乳酸。其具有良好的生物可降解性,使用後能被自然界中微生物在特定條件下完全降解,最終生成

二氧化碳和水,不污染環境,這對保護環境非常有利,是公認的環境友好材料。

註意看它靠右的部分有黃色油漬,左側就沒有了,而最左邊的普通過濾嘴上也沒有被染上黃色,是焦油被過濾掉了,這個太棒了,因為香煙對身體的傷害很大一部分來自焦油。本身這個煙焦油量就幾乎為零,這樣一來,更不用擔心了焦油的產生了.

 

最後是二級過濾棉。接近嘴位置的自然是過濾的最有效的,對於真煙來說是用於減少吸煙時入口的煙霧、焦油和燃燒時產生的懸浮粒子。亦可減少煙的有害性和入口的煙草。但對於這款煙來說就是過濾加熱所產生的有害物質,尼古丁等

制造香煙過濾嘴的原料是取自木材的纖維素。纖維素乙酰化(即使之成為纖維素醋酸或簡稱“醋酸”的材料)、溶解之後,分離為連續成束排列的合成纖維,稱為絲束。纖維素基於其化學和物理過程,為一種雙乙酸鈉取代(實際取代范圍2.35 - 2.55)纖維素。絲束經打開、增塑、定形,裁剪成過濾器大小。

總之,纖維越精細,卷煙過濾嘴的過濾效率就越高。

好了今天就說這些,僅供參考,有大神有新的見解望多多指點

下面分享幾組對比僅圖供參閱:

 

IQOS台灣官網線上購買http://iqos-japan.com/

最多的IQOS現貨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ale648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