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浙江省某分局召開新聞通氣會,宣佈破獲全國首例特大型新型煙草卷煙非法經營案,抓獲了犯罪嫌疑人十餘名,涉案金額過億,新聞圖片清晰的展示,該新型卷煙就是時下朋友圈被微商炒的火熱的日本IQOS產品。

IQOS走私被查


這不是第一次國家對加熱不燃燒煙草制品做出動作,早在去年上半年,煙草總局就印發了《關於加強煙草專賣市場監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對本地存在的加熱不燃燒煙草制品的市場監管力度,對市場上存在的加熱不燃燒煙草制品進行專項檢查,當時一些電商平臺,包括淘寶、京東等平臺紛紛要求賣家下架iqos產品。


那麼,為何IQOS會被禁止?


其實這與IQOS的產品本身有關,IQOS采用的是加熱非燃燒技術,依然使用傳統煙葉、煙絲作為原料媒介。隻是將燃燒方式更改成為加熱方式。而我國目前的煙草是專賣機制,《中華人民共和國煙草專賣法》、《煙草專賣法實施條例》、《煙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煙草專賣準運證管理辦法》、《關於辦理非法生產、銷售煙草專賣品等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幹問題的解釋》等法律對國內的煙草銷售有嚴格的規定。


IQOS屬於煙草,在中國是非法產品,私自在國內銷售是觸犯法律的,走私煙草不是小罪名,希望大家引以為戒,不要因小失大。




IQOS台灣官網線上購買http://iqos-japan.com/

最多的IQOS現貨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ale648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